回首1980

一个美好的早晨。吃着慢煎糕 (因为昨天在美食节目上看到厦门的慢煎糕好好吃)。我告诉妈妈,和表妹因为婆婆开始的Google 照片文件夹,有一张大姨的照片,照得好像模特儿,好美。妈妈说,你跟她讲,以后一定买好吃的给你吃。(哈哈我在爸妈眼里一直还是贪吃鬼)

过后我说,要找一个适合的旅行,不用走太多路,但也不是很轻松,带婆婆去。

 妈妈就说,带她去越南咯!爸爸插进一句:她哪都想去,要你们带她去。

 啊,不懂婆婆有没有跟你讲,以前有个邻居,现在中了Parkinson's,婆婆去看她,一直流眼泪,好心痛。她的手指鸡爪一样,虽然脑袋清醒可是不能动。我就跟她说咯,不要懒惰,现在可以走的时候就不要一直呆在家里。

 这个阿婶是有读书的,是她们当中的 leader 这样。

记得以前折报纸做纸袋, 以前哪里有plastic bag! 还有那些喝水的袋子,那些绳子都是手工串,绑的,现在都是机器 liao。100 个,两毛钱,补贴家用。我们还是比其他孩子幸运的啦,婆婆没有叫我们一定要做,喜欢做就做一下,没有说要在家里不可以出门。


哇,还有以前都是一块儿的,有个卖lor mai gaai 的,不知道她的名就叫她 lor mai gaai 阿姨。新年的时候,有一个邻居做kueh bangkit, 就会招我们:来啊来啊!以后久了就像一个commitment 了,每次都帮她。就在家门口烧炭,现在做这样,一定 tio complain! 她新年就一定会买一件新衣上门。


Ah Leng Ah Peng 的爸爸她们小时候就带到婆婆那边,拜拜就上班了。公公在家的时候就会带她们去kindergarten,会买吃的给她们,所以也是跟公公很亲。

 哦,公公也是每次买东西给我吃。公公说的,卖烧肉的,说这个baby 很可爱,就切烧肉给你吃。你这个贪吃的就吃了。

 好啦,快点喝完一起洗,不要浪费水。

Comments